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Day95:緩慢的位移

上矯正器初期,戴牙套是一起事件,漸漸地,它成為一種狀態,一個形象。我生命裡的過渡。

戴牙套之後,隨之而來的演變除了外觀的更易外,主要就是酸楚與飲食上的不便。牙齒的疼倒沒想像中顯著,隱隱作痛的反而是被矯正器刮損的臉頰內壁。可這畢竟是自己的抉擇,沒得埋怨,況且不適感平均分散在無限的片刻裡,有時也不以為然。

這疼痛畢竟是具有指向性的,疼的根源十分明確,痛也具體不飄忽,且痛覺的背後是有企盼在支撐著的,它預示了一個理想的形態,讓你甘願短期內忍受著。

今晚又去向曾醫師報到,這回花了較長的時間進行調整。為了加速齒列靠攏,醫師交付我一小袋橡皮圈,用來纏繞牙齒用的。施加新的外力後,為減少反覆脫戴的麻煩,吃食和談話的頻率恐怕都要減少了。

轉眼間,竟也過了三個月,一個冬天那麼長。八分之一。沒有意外的話,待牙套拆除後,就該專心致志準備出國念書的事了。在這之前,我將度過兩個生日以及一個跨年。變成二十八歲。所以在殘存的八分之七歲月裡,勢必要多加充實自我,怠惰不得,未來在遠方等著呢。

2 則留言:

眼眶抹上黑奶油 提到...

下次跟你約會時,應該要與你露齒合照
因為他們一但搬家就不允許再回去了
哈哈!

shinie 提到...

好滴
我可以大方跟你合照

牙套要跟我一起進入多雨的春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