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開學日

數週以來忙碌不息,始終沒能睡一場好覺,入睡前腦中時常還縈繞著待解決之事,清晨時分又往往多夢,睡眠遂不那麼飽滿豐實。前天夜裡,想是累壞了,午夜十二點便迷迷糊糊睡去。隔日一早,接獲海草來電,始知已九點多了,無怪乎一轉醒便覺精神清明,原來是難得睡得充足。急急忙忙盥洗換裝出門,抵達久違的傳院已是十點半的事了,距離讀書會開始早已過去一個半小時。

課室的門扉敞開,陳老師的聲響溢了出來。我仍舊是那個我,不敢穿入既成的秩序裡,遂倚靠著教室外頭的牆,佇立在那兒長達四十分鐘,始終找不到間隙得以堂而皇之入內。這期間,時而傾聽,時而神遊。直至門被關了起來,我也就理所當然地離去,至傳圖閱覽期刊。爾後,與海草簡訊往返,才鼓足勇氣踏入課室。

下課後,肚子咕嚕咕嚕的我們前往水岸用餐。聊了許久,使得近日在心中翻攪的意念與志向與未來都深刻了起來。無非是想尋覓一個得以安身立命的社會位置。我對於即將開展的自由其實有些徬徨。自由像雲,飄了過來,我搭乘著雲朵便要飛向不可測知的他方。著實又憧憬又忐忑啊。

午後我們又返回傳圖,我借了幾本書籍打算回家惡補,也物色了往後可以深究的攝影期刊。對於即將回返校園一事,終究是歡快勝過於其他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