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熱情不滅

編按:志遠是我從前大學時代的攝影社朋友,作品素來以富涵人文氣息見長。國文系的他也寫字。一直以來,我們偶爾偶爾會交換閱讀彼此的作品,文字或者影像,這種素樸的交流對我來說意義深遠。前些日子巧遇前社長,才知道原來我們是第45屆,而第50屆的學弟妹們正在企劃50週年社慶系列活動。或許是為了看看大家的改變,或許是想感染年輕時的激情,總之我決定回去一趟,便吆喝志遠一道前往。(要不是大少爺林照剴人在美國拉小提琴,也好想慫恿他一起出席!)

(我就是在這些那些朋友的陪伴下一點一滴長大的。淚。)

茲節錄我們方才在msn上的對話如下。


燕子曰:細心過著自己的日子。 說:
賴志遠陽光青年 3/15下午兩點 攝影社50週年社慶在師大分部圖書館
你要不要去???
我想回去一趟耶!!!要不要一起去?????

你的詩裡有我上輩子北國的雪和這輩子南方的風,而你替我在孤獨裡老去 說:
好啊
而且當學弟妹來電時
我還特別提到你耶
一起回去看看吧
我也想拿一兩幅作品一起慶祝一下
一起參與吧

燕子曰:細心過著自己的日子。 說:
315那天請記得攜帶你的作品前往!!!我想看!!!!!!!
素來有人文素養的賴志遠會拍出什麼好照片呢 哈
你現在每週都還有到師大上課嗎

你的詩裡有我上輩子北國的雪和這輩子南方的風,而你替我在孤獨裡老去 說:
有啊

一週一次
不過讀書對我來說 已幾乎沒甚趣味和動力
我已經失去高中大學時對於學問的熱忱了
有點可悲
有些東西流失甚速 我雖不頑 仍漸漸地被磨光中

燕子曰:細心過著自己的日子。 說:
什麼!!!!!!!!!
我現在對於作學問這件事都還是滿腹熱忱耶
你怎麼可以這麼快就拋棄了!!!
況且你還是老師呢
我一定會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度過這一生的 哈
我天生求知慾超旺盛!

你的詩裡有我上輩子北國的雪和這輩子南方的風,而你替我在孤獨裡老去 說:
我求知欲還是旺盛 但對於國文學術領域的部份
已經大不如前
我對於生活比較感興趣
或者生命吧

燕子曰:細心過著自己的日子。 說:
那就嘗試把文學融入生活中呀

你的詩裡有我上輩子北國的雪和這輩子南方的風,而你替我在孤獨裡老去 說:
一直都是如此啊

燕子曰:細心過著自己的日子。 說:
或是從文學作品裡頭去打探生活的樣態

你的詩裡有我上輩子北國的雪和這輩子南方的風,而你替我在孤獨裡老去 說:


燕子曰:細心過著自己的日子。 說:
我這兩天才在讀王安憶的長恨歌 寫得真是好!!!

你的詩裡有我上輩子北國的雪和這輩子南方的風,而你替我在孤獨裡老去 說:
你一直都還是很熱情的*

燕子曰:細心過著自己的日子。 說:
哈 可以作為國文課的愛情文本

你的詩裡有我上輩子北國的雪和這輩子南方的風,而你替我在孤獨裡老去 說:


燕子曰:細心過著自己的日子。 說:
我、一、直、都、是、如此唷

你的詩裡有我上輩子北國的雪和這輩子南方的風,而你替我在孤獨裡老去 說:
對啊
所以月中要去讓你感染一下
今天要下線備課了
三月中見啊

燕子曰:細心過著自己的日子。 說:
好滴

你的詩裡有我上輩子北國的雪和這輩子南方的風,而你替我在孤獨裡老去 說:
晚安囉 很開心遇到你

燕子曰:細心過著自己的日子。 說:
加油 老師!!!
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