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怎麼辦?

從小就有寫日記的習慣。上大學以後,隨即墜入bbs的廣袤無邊裡,索性開了個版,瑣瑣碎碎地記錄著。目前仍持續更新不輟的是2002年秋天新闢的地盤(其實早在更久遠以前就曾在他方圈地為王了),六年來,積累了數千篇文章,我幾乎把絕大多數的私密都傾倒在那兒。

方才赫然發現,隨著文章不住堆疊,頭一年的舊文早就一絲一毫蒸發,而我竟渾然未覺。除了震驚又哀傷之外,還真不知道該如何哀悼並未備份的過往。

莫非我要重回日記本的懷抱嗎?天知道在數位化的年代裡,誰又能擔保種植在這裡的隻字片語哪一天不會無故被連根拔起?


ps.看來我顯然把這個低調的部落格當成備忘錄在使用了。

3 則留言:

眼眶抹上黑奶油 提到...

各半使用啦
日記本可以貼票根喔
很不錯的手感收藏
是數位比不上的

匿名 提到...

我發現你發文的頻率之高啊

論文加油啊,我也是,哀

shinie 提到...

To 海草兒:
好滴 多蝦你的真心推薦
過一陣子我去買明年度的記事本的時候
會順便物色一本手記來黏藏這些票根
(話說我這幾年來相關的收藏已不知累積凡幾...但都沒有妥善整理還真是個大問題啊:~~)

To 范吉米小朋友:
發文頻率大幅提昇還不都是因為我覺得這新地盤比較隨性且自在
加上近期窩在家裡的時間較之過往多了不少
自然會忍不住碎碎念了

至於論文
好歹我這研討會論文只是短期游擊
你可是要從事長期抗戰的研究生啊
得有堅強的意志恆心和毅力才行
快點找出自己的方向然後就可以一鼓作氣了!!!
你快點拿出平時(耍寶)的本領及活力吧!
不要學我一樣一直逃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