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幸運兒

我最近真的很衰儼然就是被倒楣鬼給附身了,譬如:手錶停擺了從此身上失去了時間的刻度;繼鄰近住處的樓房持續施工吵得人不得安寧後,近日周邊的柏油路面竟也來個驚天動地的大翻修搞得這個世界像是要造反了似的;房間的主燈壞了,暫時修好之後照明度遠不如前,而且不到兩個星期孱弱的燈泡又活生生燒毀了(好在昨天一早已換了新燈座我的人生遂又重新引渡一片光明);參加個研討會也被鄰座的男生傳染病毒,重感冒長達一個禮拜迄今仍未全然康復;由於長久撰寫一份無聊且繁瑣至極的結案報告而併發憂鬱症;今晚一回到家赫然發現網路無故斷線了,至於我現在之所以可以上網完全是因為我私自挪用了不知打哪兒來的無線網路溢波。諸如此類。真的是生活一堆毛,鳥事一籮筐。

為了再度進入知識的殿堂,這週一傍晚回政大辦理校友借書證。倒楣鬼竟然也意外翻身成為幸運兒。

當天接獲好老師好朋友好爸爸三位一體的陳老師來電,回學校第一件事就是和老師碰面談工作的事,順道拿平裝版碩論給老師(我真是不知反哺歸恩竟然不是送交精裝版)。

前往新聞館途中還巧遇詩淳,兩人聊了好一會兒,言談之間她摸摸我的頭就像理解這一切的起源與窒礙,離別前並叮囑我下次回學校要記得約出來一起吃飯。

隨後和海草一塊去葛莉絲品嚐美味的鬆餅,談起提不起勁的現況,幸好慘澹的慘澹似乎被鬆餅的香醇甜蜜稍微沖淡了。離開店裡的時候,外頭的雨益發強壯了起來,我們合撐一把傘在那個昏暗的叉路口告別,而貼心的海草仍掛念著只帶了一只小巧環保袋的我待會兒該如何將書堆打包扛回去。

緊接著獨自走路上傳圖,濕冷的校園安靜而人煙稀微。一邊步上通往傳圖的階道,我又有了一種獨立做學問的自覺與安定。潛入圖書館後,又更靜謐了,果不其然,彼時館內人去樓空,無人逗留。不料,才將身上的物件擱下未久,眼角餘光便瞥見一人影逐漸靠近,一抬頭,竟然是久違的范吉米,問道:「妳怎麼會在這裡?」。啊,感覺像是非常久不見了呢,悠悠地交換彼此悽悽慘慘的最近,可是有一些細節卻始終是沈默的,交代不清的。後來我去借書,他回到另一頭去撰打書摘,待九點傳圖關門大吉便一起走下山。雨也已經停了。

他陪我一起去總圖進行第二波借書作業,在那兒我們巧遇了漢堡。這兩人後來又義氣滿滿地陪我去綜圖借了最後一本書。一晃入綜圖,就遇見帥氣依舊的有為青年鄭中睿,因樂生認識至今不知不覺也已經三年了呀。

終於借到所有的書之後,范吉米又鬧肚子餓了,這傢伙老是在夜深之際囔囔著要吃喝,於是我們就決定去吃宵夜。本來要在廢墟用餐,但我在無視於吉米和漢堡的真實意願的情況之下,興致勃勃地提議要去行政大樓野餐。(哈,其實我是真的不知道有人對於野餐一事不以為然。)漢堡引領我們往行政大樓深處走,在一個隱蔽的角落落腳,這時候我的心情已經隨著返校後接連的際遇而好轉了。關於野餐的事蹟可詳見范吉米部落格最新文章「Simple is impossible」。

離開總圖後,大半的書就交到吉米手上,哈,這是他上回陪我一起搬一堆攝影相關書籍到公館之後的另一優良事蹟,特予公開表揚。更令人動容的是,他竟然不知節制地央求漢堡載我回家!(當然他自己也想搭便車……。)雖然我向來善解人意鮮少麻煩人家但既然范吉米都放下身段幫我說情了,我也只得順水推舟,拜託漢堡了。身為一位駕駛,只能說漢堡提供的真的是非常周到的服務,除了豪華轎車專程載人到府之外,還在後座放了軟綿綿的娃娃供人玩耍。(至於羅斯福路上那個驚心動魄的賽車級大迴轉爆走則不納入貼心服務之列……。)

滿載而歸的深夜裡,和從小看著我長大的Ring通電話,隨即收到她傳來的溫柔簡訊,這大概是我這一輩子以來見過最動人的祝願了。我流下眼淚,完全是出於一種深切的感念與珍惜,無關乎憂傷。



Stars--The Night Starts Here

那晚在傳圖時吉米問起要不要去聽Stars,從此這就成為一個懸而未決的課題。
唉呀呀,到底要不要去聽呢?嗚嗚真是令人動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喜歡這句:
一邊步上通往傳圖的階道,我又有了一種獨立做學問的自覺與安定。

大概是因為我寫不出來,哈!然後呢,我跟你一樣,有些細節仍然是交代不清,那種感覺你懂得,終究得自己熬過對吧。

這篇算是有點深度不失無趣又晴朗的流水帳,給你一個m吧。希望我們趕快止跌回升,聽見陳綺貞別再哭了才是,加油!!

shinie 提到...

天哪范吉米真是太聰明了那一句話完全是我埋藏在全文中的私人刺點說,竟然被識貨的你給指認出來了。

至於你的論文大考驗,真的得自己闖關才行,別人充其量也只能在一旁搖旗吶喊。哈,不然如果你真的很苦悶的話可以找我玩耍,或是去外拍也行(搞了半天還沒真正一起去外拍過哩...)。

我想等我這幾天把研討會論文趕完,接下來就要開始憂喜參半地尋覓下一份新工作了。希望能有一個嶄新的年度迎接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