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純淨市集之精油算命攤



又是一個冷颼颼的週末假期,在simple life度過完美的第一天。沒有時間寫歡愉的聽後感,先簡短記錄個插曲吧。

話說午後抵達華山之後,距離樂團演出還有段時間,我們就先溜進純淨市集晃蕩,被其中一個攤位的文宣吸引而前往,恰好有精油情緒分析,便好奇地嘗試了。

測驗方式很簡單,共有十種氣味的試紙,受測者一一品味後在單子上填寫「喜歡」、「不喜歡」或「沒感覺」,隨即又被要求重聞一次,從中挑選出最喜歡和最不喜歡的氣味。

測試之前,我其實有點遲疑,畢竟最近實在是太低潮了,但轉念一想,又覺得總不可能這麼簡單就被猜透,遂放寬心玩了起來。孰料,我的測驗結果是:喜歡的氣味代表的是「憂鬱」,「不喜歡」的氣味則象徵「悲傷」。前者意謂著目前正沈浸於此種情緒之中;後者則是暗示一種隱而不顯、卻根植於內心的深層情緒。真是見鬼了!是有沒有這麼準啊!

入冬以來,心情真是壞透了,生活中有許多的勉強,近期工作上的異化感也已經抵達極限。我真的好累,幾乎想投降了。

儘管一整天飽滿的聆聽經驗讓人非常開心,但就在最後,輪到陳綺貞登場,當她一開口唱〈After 17〉:「我的孩子氣給我勇氣……」,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我就覺得非常非常軟弱並且無助,可是我的孩子氣卻不能給我任何堅毅。

十二月理應是充滿祝福的時節,我最喜歡的聖誕節也要到了,我要開始給遠方的你們寫卡片。然後,我要大大擁抱2009年,就讓這一切重新來過吧。

親愛的,請陪伴我,一起度過這個難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