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冬至

一直在企盼冬至的我卻渾然不知昨天就是冬至,直到中午吃飯時聽大家提起才恍然大悟,冬‧至‧已‧經‧過‧了。真是令人悵然若失啊,要是知道昨天是冬至的話我說什麼都會去泰順街買小湯圓來吃的!(嗚怎麼昨天中午聚餐的時候完全沒聽大家提及,隨後在大街上晃蕩了老半天也絲毫感受不到冬至的氣息呢?)幸好後來善解人意的同事即刻去買了芝麻花生湯圓回來煮給大家吃,頓時又覺得喜孜孜了。

剛剛赫然在老地方看見Jimmy學長的留言:
冷颼颼的
小燕有沒有吃到湯圓啊
又長大一歲
還是要當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呀

哈,學長的留言實在是太有趣了,感覺完全是留言給小朋友的。(從前的從前,冬至時學長大概會買小湯圓餵養我吧。)當初他成為我直屬學長的那個夏天我才18歲耶。嗚。我那消逝的可愛的一去不復返的青春啊。

謹以此篇文章默默謝謝學長從前對我的照顧,不過還是趕緊去跟學長要地址投遞一張溫暖的卡片到他手中比較實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