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Day1:矯正器登陸了

午後站在街道上曬了一會兒陽光,聽Belle & Sebastian,分外享受。

去牙醫診所報到前,到郵局提領了五萬大洋(白花花的薪水啊),一進診所便趕忙將錢全數交出,自始至終都覺得那錢不是自己的。

想要矯正牙齒的念頭已經在心中醞釀得太久,以致於真正實現的這一天,企盼反而多於緊張。主治醫生是曾醫師,第一次碰面時他便不費吹灰之力地贏得我絕對的好感與信任,因此一向憑直覺與人交往的我二話不說便決定在此進行矯正大業。

上矯正器之前先徹底地洗了牙。拿到上下一組專屬於自己的齒模,真酷,從小到大都沒想過會擁有這種模型。曾醫師說今天先裝上排即可,約需時二十分鐘。矯正器像一組堅實的小軍團一一登上牙齒小島,登陸的過程中並不特別製造慌亂,轉眼間很快便就定位了。

除了顯著的異物感外,出乎意料地並未觸發任何痛覺。據說疼痛明天才會姍姍來遲,我的齒列將會感受到拉扯。離開診所之後有一種無以名狀的歡愉,儼然像是完成了一樁緊要的大事。

我的嘴唇輕輕闔上在路上走,像是含著一個溫吞的祕密。雖然矯正器甫進駐未久,但我已然覺得我們之間有一股唇齒相依的親密感;我們必須培養默契,熟悉彼此,合作無間。然而畢竟雙方才開始嘗試交往,必然會歷經一段磨合期,就算被弄痛了,我也得勇敢以對如此才能顯現身為一個堅毅女子的風範。

只是似乎不能開懷地笑了。矯正器佔據了部分活動空間,使得嘴巴的開闔不如往常靈活,它所造成的摩擦力也連帶讓笑容無法無拘無束地施展開來。哈,看來這段期間我還是乖乖練習如何當一個溫柔嫻淑的大家閨秀好了。

我忽然開始希望時間快轉,也顧不得自己都26歲了。真不曉得這兩年我的人生會如何演化呢。

最近會密集地跟曾醫師碰面唷,下週二下排牙齒也要跟著上矯正器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