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捨得(工作篇)

最近在練習捨得的技藝,這需要透過果敢而明快的切割,將自己從既存的窄仄中解放出來。好難。永遠需要再多一點點的勇氣才能離開僵局。

工作不知不覺已經四個月了。低潮像經期一樣規律地湧現,當然這期間仍有數不盡的小風浪。

今晚留下來開會,我根本完全無心於此了,我感覺到原初的動機已經一點一滴被吞滅殆盡。我極度厭倦這種瑣碎化和工具化的工作型態。對於老師,我感到很歉疚,但我真的無能為力。

為什麼你下班之後會這麼忙呢?老師問道。(我幾乎無法騰出工作時段以外的時間配合開會。)那是因為我在工作上多半一無所獲,所以必須花費更大的氣力去填補空虛、去充實自己;那是因為我欲望陪伴,而他們在我身邊旋轉。

總之我無預警地提出希望提早離辭的請求。我很抱歉,但我不得不這麼做。請不要因此就誤以為我是一顆軟弱的草莓,我確實是軟弱的沒錯,但我比別人都要更加正視自己如何陷溺如何愁苦如何荒蕪。勇敢承擔著這些的畢竟是我。

說出口之後就沒有後路了。這是我的斷尾求生伎倆,逼迫自己要離開這個安全保守的工作場域,積極另謀出路。無論如何,至少在一片渾沌當中,我確立了自己仍然渴望成為一名記者的職志,也許未來的路會更尖銳,但我會努力找到自己的立足點。這就夠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換個環境可能會讓自己得到釋放
現實往往沒有我們想像中的簡單
你不如騎驢找馬
免得讓爸媽擔心
捨得真是難學的課題

shinie 提到...

嗚弟弟真是愈來愈懂事了
我也知道現在大環境不好
今天還聽到傳播科系的老師說他很多學生都失業~"~

這份工作我至少會做到明年一月
最近很忙
過一陣子會開始積極找工作!!!
我打算離職的事拜託就不要透漏風聲給爸媽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