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從遙遠遙遠的他方寄來的明信片


原來C早在初抵Chicago的頭一晚就寫明信片給我了,看來是我誤會他了。(淚)

C是我大學時代最要好的朋友,也是我的頭號緋聞男友。他是一個非典型的貴公子般的資優生,還記得頭一回在課堂上認識這人的時候,我一心只聯想到花輪,不由分說地就將他歸類為高不可攀的上流階級。但隨即我們就變成了出雙入對的好友,究竟原因為何,由於年代久遠已不可考究。

在那青春紛飛的幾年,我們一起做過許多事,經歷過最曖昧而燦爛的那個夏天之後,我們就不知不覺長大了。於是開始像個小大人似地談論起未來。經過這些年,我才意識到,原來他一直都遠遠地走在我的前頭,那些他早在許久以前就嘗試過的飛行、游離的蹤跡、異域的探索,是後來的我才嚮往並積極綢繆的生活方式。

就某方面而言,C確實為我打開了視野,我欣賞他的獨立、自主、勤勉,以及專注於開創未來的勇氣。儘管我也一度埋怨他過於個人主義了。

去年秋天,他飛去美國了,我一直都知道不安於室的他總是要遠走高飛的。聖誕夜那晚,我去聽了陳珊妮,隨後又在友人住處逗留了一陣子,及至午夜才返回家門,儘管夜已深,仍登入msn,想著或許可以跟什麼人說上一聲即時的聖誕快樂。沒想到一上線,C的祝福搶先抵達,他竟然率先等在那兒,令人相當驚喜。他跟我報告雪來的消息,我則是毫不遲疑地跟他哭訴我那陣子有多麼愁雲慘霧,在信賴的人面前,我總是不加遮掩。

翌日,收到他寄來的e-card,儘管先前我分明說了我要手寫的卡片。但C挑選的賀卡確實討人喜歡,簡短的問候裡頭我最最在乎please stay in touch的"please",這不是請求,而是一份誠摯的邀約及許諾。


呵,我最喜歡熊了。

那時候,他的聖誕假期剛開始,預計偕同友人去芝加哥跨年,我央求他無論如何得給我寄一張明信片。然後我就開始等待,直到昨天,還心灰意冷地想著這偷懶的傢伙該不會又忘記了吧,沒想到今天明信片終於飄洋過海到我手上了!因為太開心了,所以決定寫一篇文章想念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