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我們一起擁抱2009


我們就在這片海灣等待天亮。

從未如此渴切送走老舊的年歲,迎接新年的到來。倒數的那一刻,我們佇立在靠近京華城的街道上,一面仰望台北101那充滿象徵及炫耀意味的煙花綻放,一面分心察看京華城上空的花火是否製造另一番風情與綺麗。倒數過後,眾人紛紛往四方疏散,此一象徵意義遠大於其實質意義的跨年儀式遂完結了。

就這樣乾脆俐落地告別了擾動不已糾纏不清且潮濕淋漓的2008,我有一種解脫的快感。

2009年的第一件事竟然是玩Wii,而且是天生就是運動白癡的我第一次玩Wii!笨拙中又閃爍著一點莫名天分的我奮戰一陣子之後就打退堂鼓了。及至凌晨兩點多我們終於集合完畢,浩浩蕩蕩出發了。

後青春期的我事前對於這次瘋狂的跨年計畫其實有點憂慮,畢竟上一次徹夜未眠已不可考,何況在此情況下隔日還要在外頭打滾一整個白晝。然大概是高劑量的亢奮在支撐著身體,沿途我並不特別覺得疲憊或恍惚,且能話語不休。

只是冷,出奇的冷冽,大夥兒都瑟窣起來,在寒風中振作精神。黑漆漆的海,純淨的等待。厚實的雲層早就預告了一切,見不著2009年的第一道曙光乃預料中事。既然如此,我們就用仙女棒點亮新一年度,在短促的光熱裡歡天喜地地恭迎2009大駕光臨。

微薄的天光逐漸稀釋漆闇,海的面目也慢慢揭曉。繞行於山路之際,久違的太陽公公總算露臉了,見到它著實很高興。這一天,我們來到島嶼邊界,沿途行經美麗的海岸線,遇見一片閃閃發亮的海。


近數個月,因著各種不同理由,屢次前來探望這片海,因而倍感熟悉及親切。

那個下午,陽光收斂了,我們幾乎一直馳騁在路上。其實也沒有非去哪裡不可,好像只要依偎在一起什麼都無所謂似的。竟夜未眠,疲倦的人佔了多數,一個個悄悄地睡著了,剩下情歌沒有終點地唱著。我向來不容易在顛簸的途中入睡,有時候迷迷糊糊地闔上眼,培養著淺薄的睡眠,有時候索性安靜而溫馴地張望窗外流動的風景,感覺和平。

住在你們的陪伴裡,我就暫且不再幻想著流浪,不再企盼遙遠的他方。2009年的第一天,真的很開心是與你們一起度過。

(膽大包天的我背負著研討會論文發表之ppt完全還沒有動工的焦慮,決定先將跨年行簡單記錄下來,其中自然遺漏了許多嬉鬧的精彩片段,但我會在心底反覆搓磨這些美好,以展延其保存期限。現下又睏斃了,看來我得趕緊準備上床補眠去,之後再來介紹此回同行之人上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