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生活圈大移轉




今天去談了新工作的事,未來兩個月的工作狀態是這樣的:每週將有四天在中映電影文化公司上班,一天至中央大學報到。

中映位於龍江路上,近南京東路捷運站。過去,我向來極少親近這一帶商業區,總是無法喜歡醜陋又囂張的商業大廈,也對於穿梭其中的上班族深感隔閡。就連東區我也沒辦法喜歡上。不過自從去年11月中開始上瑜珈課之後,就不時搭乘235/278往返兩地。現在開始,又得乖乖搭672去上班,然後我想下班後不妨走路去上瑜珈,再搭235回來。

去年夏天從日本回來之後,我覺得我應該開始認路了(儘管這對我來說非常困難),便嘗試以緩慢的速度默背那些又熟悉又陌生至極的路名,試圖區辨道路和道路之間的相對位置。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成效真的很有限,我想我需要的會是一張完整的台北市地圖。除此,我也覺得我應該更透徹地探索台北的不同地域,帶著我天生的好奇心,去窺知多樣化的地景和生活型態。就像談戀愛一樣,這樣才能讓這座城市始終保鮮,我才不致於覺得膩了、失去興味了。

所以今天抵達目的地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在那附近隨意遊走、巡視,開完會後又在那一帶兜了一圈,再走到忠孝復興站。既然未來兩個月的生活重心都落在這裡,那就趁機解構它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