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點滴在心頭

01
換工作以後,最需要調適的其實不是工作內容,而是環境以及共事的伙伴。初期的徵狀是:拘謹、寂寞。

02
海草活生生地在我眼前上演「愛相隨」的劇碼。這種義無反顧的相知相守真是令人豔羨啊。

03
把隱藏了很久的天大祕密說出來之後就覺得再也沒有什麼好閃爍或顧忌的了。

04
因為未來充滿了高度的不確定性,我竟然有點害怕漂流了。

05
博士之路路遙遙:初二那天回外婆家,跟舅舅談了出國念書的事,我們一致認為再拿一個碩士學位回來也無濟於事。於是我只能很慎重很慎重地評估是否直接攻讀博士。曾經信誓旦旦說過不念博班的那個我在進入職場之後就動搖了。在大學任教之所以成為一種選項的原因在於,此種志業不僅穩定,更重要的是,相對擁有自由,以及個人的成就積累。操之在己的一個人的未來真的就像一場賭注,說實話,我一點把握都沒有。無論如何,今年就得做出決定了,此後我將一如往常地,傾力去捍衛並實踐自己的抉擇。這才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