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親愛的,你要記得花開有時。



(昨日午後下了一場好大的雨,我在木柵糊里糊塗地上錯了公車,繞了遠路,但也因而看見不熟習的風景。)


好累呀,最近。接連有幾個重要的採訪,專案工作也即將正式邁入第一階段的現場執行。
七月上半,我將在宜蘭、高雄、台中、花蓮等節點漂泊,
擺盪之後,返回我最終的基地,台北。

深夜入睡前夕,時常都還是在處理著與工作相關的事宜。
至於平日的孔隙,則搪塞著腐朽的情感。

沒有賴床的權利,即便是風和日麗的週末假日也不行唷。
稍早起床,聽著窗外隱微的蟬聲,忽然覺得要是寧靜的夏天也能夠悠然地度過該有多好。
已經到了必須作出大抉擇的階段,每天都試圖勾勒未來,
在盤算的過程中,隨著任何一個新機會的降臨,都可能左右了我的傾向。
由於實在沒有什麼時間和心力準備出國的事,
昨天夜裡甚至遲疑了,想著,是不是暫且緩一緩呢?
如果現階段全力投入工作會不會報酬率比較高呢?
畢竟伯樂不是唾手可得的呀,人和人的相遇、連結與羈絆都是一種機遇,
或深或淺,是微妙的機緣吧。

如此一想,對於生命中那些曾經和自己深深牽繫在一塊兒最終卻如候鳥一般
飛遠的人,就能夠比較坦然了。
我不也一直在拓展自己的人生版圖嗎。

偶爾想起《幸福的彼端》片末的花開有時,伴侶之間的堅貞及日常生活中的微甜,
彷彿便感染了一股涓細的能量,它像是一道暗流,
穩定地鑲嵌在生活的內裡。

昨日午後那一場大雨不也已經走遠了嗎。





沒有留言: